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饶先宏: 我们为什么做GPU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  来源: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报告内容: 我们为什么做GPU

报告人姓名: 饶先宏

报告人所在单位: 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副教授

报告时间: 2020年1020下午2:30

报告地点: 金盆岭12教200

报告人简介:饶先宏,副教授,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创始人、技术委员会主任兼首席专家,长沙市国家级领军人才(B类),长沙市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军用图形处理器湖南省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景嘉微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主任。一直从事图形显控及集成电路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的“图形加速器技术研究”获得了国家工信部“核高基”项目支持,是国内首款嵌入式GPU——JM5400、桌面类GPU——JM7200的第一完成人。主持国家、省市科研项目10余项,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1)、授权发明专利3项,对我国图形处理核心关键技术的研究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