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讲座:浙江大学邹俊教授做客汽机学院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  来源: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

 

1015日下午在工科一号楼417,汽机学院举办第十六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汽机学院分论坛,特邀浙江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青年长江学者邹俊教授作如何成为一个独立的研究者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汽机学院副院长毛聪主持,汽机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邹俊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围绕液体流动的科研方向把自己的求学探索之路分成五个阶段。对于不同的阶段,建议同学们要打牢基础、开拓视野;大胆尝试、小心求证;慎重思考、重新定位;抓住机遇、交叉突破;自由探索、坚持不懈等。同时,邹俊从阀口流态与噪声、气核的基础与应用、锥阀的振动与空化、高速射流和软体机器人等几个方面做了科研介绍。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邹俊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及丰富经典的案例与在座研究生们分享了学习体会以及科研心得。

(文/郭伟伟  周惠来  /田竞红  /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