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学术讲座:“经济与金融学中的内生性问题及处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1115日上午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杨洋博士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作了题为经济、金融学中的内生性问题及处理办法的线上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是第十六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之经济全球化与管理创新专题论坛第二期,讲座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彭新宇主持,辅导员周路路及本院近300名硕士研究生、本科生餐加。

讲座伊始,杨洋博士利用公式模型以及生动形象的例子向大家介绍什么是内生性问题,并讲解了在研究中经常遇到的内生性的主要来源,比如遗漏解释变量、测量误差等。随后他重点讲授了在实证研究中解决内生性问题的一些具体解决方法,如面板数据法、双重差分法、工具变量法等,以及使用这些方法的注意事项。最后,他告诉同学们,在研究中要更加注意数据和研究设计,因为他们是影响文章结论可靠与否的关键。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经济与金融学科的学习和实证研究有了更深的理解,为学术视野打开了一个新的视角。

/周路路  胡锦程   /胡锦程  /彭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