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学术讲座:“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11月17日晚,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赵德起开展了“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线上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第十六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之经济全球化与管理创新专题论坛第三期,讲座由我校经管学院院长陈银娥主持,副院长彭新宇、辅导员周路路及学院近300名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赵德起从论文评价的要点切入主题,分别讲授了论文的规范、论文的创新点以及论文的逻辑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剖析了论文在审阅评价时被关注的重点“问题意识”“战略思维 ”“恰当角度”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传授论文如何确定选题。他提醒学生,必须要研读大量所研究领域的文献,熟悉当前国家的重大战略、立足于现实,这样才能提高论文写作水平。他讲授了论文写作的核心要求,在论文的核心概念、论文的论证思路和论文的资料支撑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最后赵德起提及他对论文写作的体会。

彭新宇对讲座进行了简要的总结,本次讲座精彩纷呈,引人深思,解答了诸多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的疑惑。经管学院坚持培养研究生开阔的学术视野,将继续开展相关学术讲座,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水平。

/周路路 胡锦程 /胡锦程 审/彭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