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杨晓光:债券市场中政府影响和信息传导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内容债券市场中政府影响和信息传导

报告人姓名:杨晓光

报告人所在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0年1230日(星期三)上午10:30-11:30

报告地点:云塘校区理科楼A212

报告人简介:杨晓光,男,1964年7月出生,安徽凤台人,1986年清华大学本科毕业、1993年清华大学博士毕业、1993年至1995年在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做博士后。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导,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目前的研究兴趣主要为金融风险管理、宏观经济分析和博弈论等领域,在国际国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曾主持 863 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十多项,以及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商务部、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国家部门经济金融风险分析项目,是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茅以升青年科技奖等事项的获得者,入选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才、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第六批)。

内容简介:债券市场是我国最重要的金融市场之一,其市场参与者与股票市场有较大差异,政府在债券市场起更大的作用。本报告分别从前期城投债发行对后期地方政府债融资成本的影响,政府持股对公司债的交易利差的影响、异质性政治关联对民营上市公司债券融资成本和股票崩盘风险的影响,以及第三方担保在四十三号前后对债券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影响等四个角度,展示实证证据说明,市场本身极其善于利用信息,能够敏感地分辨信息,而市场化的工具只有在正常的市场条件下才能更好发挥其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