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袁万城:坚持思想引领——践行育人与科研创新之智慧超越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坚持思想引领——践行育人与科研创新之智慧超越

报告人姓名:袁万城

报告人所在单位:同济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博导

报告时间:5月7日(周五)下午15:00

报告地点:工科二号楼B302

报告人简介:袁万城,1962年生,江西九江人。1990年获得博士学位后在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工作;1994年破格晋升为研究员,1996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其中1995年至2000年担任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主任。致力于事桥梁结构振动与抗震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在桥梁减震体系理论研究、地震易损性及风险评估,新型减震装置研发应用等方面取得系列成果。主持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7项国自然面上项目;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被SCI/EI检索的100多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99项;主持或参与多部标准规范的编写和修订工作。多项研究成果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奖9项。

报告摘要:报告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即哲学理念及意义、研判问题拓展潜力、借力借势提高效能、平衡哲学发展减震。以哲学为出发点,指出思想引领在科研和育人方面的重要性;抓住事物发展的大势,结合自身优势,形成特色和侧重点;坚持服务学生、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理念,充分发挥学生的潜能、与企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在科研问题中同样需要坚持思想引领,运用平衡的理念发展减震设计理念,提出基于力与位移平衡的桥梁减隔震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