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胡永乐:霍普金森杆(SHPB)实验技术及进展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霍普金森杆(SHPB)实验技术及进展

报告人姓名:胡永乐

报告人所在单位:长沙理工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

报告时间:5月11日(周二)下午15:30

报告地点:工科二号楼B302

报告人简介:胡永乐,男,196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教授。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再制造分会理事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工程安全与防护分会常务理事,第三届兵工学会材料动态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第八届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1985年8月至2013年12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装备部(1998年3月前为国防科工委)第二十一试验训练基地,从事核试验工程技术研究和应用工作,研究爆炸/冲击强动载作用下工程材料和结构的动力学响应、损伤、断裂和破坏,组织并参与了核试验防护工程技术研究和工程设计、工程施工装备研制、工程监测技术研究和应用,2013年12月到长沙理工大学工作,从事机械工程材料性能调控和机械加工成形性能控制技术研究。

历任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副研究员、研究员、教授等技术职务,主持完成多项国防科研预研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参与完成的“ERD-JBX-SBLB物理设计与实验技术”项目获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研制的工程施工装备及主持完成的“容器爆炸加载壁面运动参数激光多普勒测量系统”和“禁核试现场视察放射性氙取样分离测量系统”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其他相关科研和技术成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5项,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