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湖南省分赛区成立仪式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5月29日,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湖南省分赛区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秘书长、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教授,我校副校长刘朝晖教授出席大会。大会分为湖南省分赛区成立仪式和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培训研讨会两个环节进行,来自全省设计艺术领域18所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

成立仪式上,刘朝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我校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健教授主持。

黄心渊教授就中国好创意大赛十几年来的发展历程谈了自己的感想,并对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团队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团队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

谢清风教授解读了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的相关评审规则与奖项设置,并介绍该项赛事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的权威赛事。

与会领导为湖南分赛区组织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颁发了聘书。

随后举办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培训研讨会。研讨会由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王龙主持。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委员、杭州师范大学郭冶教授谈了“漫像创作与夸张表现”,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院长苏锋教授介绍“‘梯级循环’:动画产品国际贸易的全球图景及其形成机制”,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副院长严晨教授作“数字语境下的创意设计思考”,与会教师展开研讨,表示收获颇丰。

大赛介绍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赛事,大赛旨在促进“产、学、研”结合,深度挖掘创意精英,搭建高端、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平台。湖南省分赛区由中国好创意大赛组委会、长沙理工大学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承办。2021年3月22日,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文/图  王龙  审/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