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讲座:北京印刷学院严晨教授来校作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5月29日,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副院长严晨教授,应邀参加我校承办的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湖南省分赛区成立仪式暨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培训研讨会,并以《数字语境下的创意设计思考》为主题开展了讲座。

严晨从“怎样面对数字专业”“国内的数媒教育现状”“北京印刷学院的努力情况”“设计怎么开始”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并以国内动画电影《姜子牙》、《“十三五”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爱马仕行李箱”的广告等为例讲述了数字专业的发展现状,他希望大家在创作作品时能够积极思考、发散思维。他还从行业数据和政策文件入手,分析了数字出版产业的发展前景以及数字创意产业作为新兴创意产业发展的方向与必要性。

此次讲座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前沿知识、创意作品,更是对学科专业建设提出了新的方向,严晨真诚的建议与对专业的指导也为相关专业教师的教学与科研提供了新思路。

 (文/图 王龙 审/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