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讲座:省生态文明研促会会长周发源主讲研究生云影讲坛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来源:

近日,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周发源做客研究生云影讲坛,为全校研究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带领大家领略毛泽东这位伟人卓越的人格风范。讲座由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主持,校研究生院、法学院等有关单位领导和师生代表200余人一起参加讲座。

周发源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大家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党史,必不可少的就是学习党史中的伟大人物并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毛泽东是我们党的创始人之一,是新中国的缔造者,他用毕生精力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民族振兴而奋斗,他的伟大成就源于他崇高的人格,而他卓越的人格风范也构筑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道德丰碑。

讲座中,周发源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带领全场师生领略了毛泽东立志高远、惟真务实、坚韧不拔、虚怀若谷、严于律己的高尚人格风范,他激励全体同学要扎实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形成独特的人格力量,陶冶高尚的爱国情操,凝聚伟大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长理青春力量。

讲座现场反响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更加敬佩毛泽东的同时,也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用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

周发源先生是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湖南省委巡回指导第十二组组长,曾任《湖南社会科学》主编,《船山学刊》主编,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等职。出版专著两部,主编著作二十多篇,先后在《光明日报》《人民日报》等刊物发表文章一百多篇,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三十多项,主持撰写调查报告近三十个,作品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十五项。

(文/白千秋  汪功伟  /刘阳 /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