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蔡天新: 斐波那契序列的两个应用和一个推广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 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题目: 斐波那契序列的两个应用和一个推广

报告内容: 斐波那契序列可能是数学史上最古老的递归序列,我们将回顾并给出它在平方完美数问题和abcd方程上的两个应用,同时给出它的一个推广,从中提出一些新问题和新猜想。 

报告人姓名: 蔡天新

报告人所在单位: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博士生导师、求是特聘学者

报告时间: 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下午15:00−16:00

报告地点: 金6-102(金盆岭校区6教102)

报告人简介: 蔡天新,浙江台州人,山东大学理学博士,浙江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求是特聘学者。至今已发表数论论文80余篇,出版文学、普及和学术著作30多部,并有20多种外版著作。他提出了形素数和加乘方程的概念,后者被德国数学家普莱达·米哈伊莱斯库誉为“阴阳方程”,有关新华林问题的工作被英国数学家、菲尔兹奖得主阿兰·贝克赞为“真正原创性的贡献”。他的著作《数学传奇》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2018),主讲的课程《科学与人类文明》获国家教学成果奖(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