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讲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朱文凯来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0日  来源:学工部

79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朱文凯应邀为我校学工干部作专题报告。报告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邱国良主持,全体学工干部参加。

朱文凯以传承特色,信息赋能,精心育人,做新时代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主题,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校史校情、人才培养定位及优势等方面。他从基于激励和引导学生自我发展的教育教学体系人工智能+教育——信息时代特色书院建设及素质能力拓展系统建设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建书院+学院双院育人、树三好三有导学团队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展示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先进育人理念与经验做法。他指出,贯彻落实三全育人,要打造思想政治工作的育人共同体,构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的协同推进机制。

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研究与实践经验对辅导员工作作了分享交流。他指出,辅导员工作意义重大,既充满挑战,又面临新局面。他认为,辅导员要怀赤子之心,用情感染学生;要用好活动载体,做好传承创新;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陪伴赋能学生成长。他强调,辅导员要加强自身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培养自身教育者素养、管理者素养、研究者素养、生涯素养、可迁移素养,这也是提升自身核心素质的关键。

辅导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深感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要真正走进学生心中,做新时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文/甯子豪  /曹婷  /闾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