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智库办主任周湘智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11月17日,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智库办主任、文献信息中心主任、湖南省智库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周湘智研究员来我校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五会议室作题为《智库报告写作》讲座。副校长蒋璟萍,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党委宣传部、政策研究与督导室、社科处、文新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蒋璟萍主持。

周湘智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智库研究工作的经验体会,聚焦“智库报告写作”提出要做到“十四准”,即:选准类型、对准话题、定准站位、瞄准问题、吃准政策、判准动态、立准结构、探准深度、用准比较、算准数据、把准新意、提准对策、摸准门道、投准方向。他以科学严谨的学术态度、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阐释了智库报告写作的核心要义,并结合丰富的典型案例分享了具有指导意义的写作经验。他鼓励大家平时关注热点、紧贴形势、立足全局、打开视野,以“10000小时定律”做好持续研究工作,写出真正出彩的智库报告。

蒋璟萍对周湘智主任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她表示,周主任的讲座案例丰富、生动鲜活、分析深刻,使我们获益匪浅。她希望在座的老师们认真理解和消化讲座内容,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写作能力及政策研究水平。

(文/伍佩桢 图/李泰儒 审/任志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