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李斌:科学与工业革命(Science and Industrial Revolution)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告内容:科学与工业革命(Science and Industrial Revolution)

报告人姓名:李斌

报告人所在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副教授/《自然辩证法通讯》编辑部主任

报告时间:11月25日19:00-21:00

主持人:易显飞教授

报告地点:金盆岭校区4教503学术报告厅

内容简介:科学与工业革命的关系,是一个迷人且异常复杂的话题。很多学者都尝试通过探讨工业革命早期的科学、技术与工业的关系,探讨科学文化与工业革命的关联,梳理出科学知识对于工业革命的兴起所产生的作用。从1750年代开始,英格兰的经济、社会与文化开始趋向繁荣。18世纪下半叶的英格兰科学衰落了吗?蒸汽机的发明和改进为什么会在英国?与科学有多少关系?工业革命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人的现代化之间是一种相互促进的关系吗?

报告人简介:李斌,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自然辩证法通讯》编辑部主任,北京科学史与科学社会学学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