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岳珠峰:航发单晶叶片强度寿命设计与评估技术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航发单晶叶片强度寿命设计与评估技术

报告人姓名:岳珠峰

报告人所在单位:西北工业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防973首席科学家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30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新能源大楼2栋50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国家国防科技委航空领域委员,“两机”咨询委员会委员、基础研究委员会委员、条保建设委员会委员,“飞行器结构完整性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航空发动机结构强度与可靠性”重点实验室主任,MMMS国际期刊主编。主要从事镍基单晶合金为代表的先进材料力学行为与表征技术、以涡轮叶片为代表的先进发动机和飞机结构强度寿命可靠性技术、先进材料和结构极端环境强度寿命可靠性测试技术研究。

围绕航空航天重大装备需求,解决了结构系统研制涉及的基础力学、设计、先进测试等问题。成果应用于航空工业、航天科技、中国航发、中国船舶、兵器集团等下属30余家单位,解决了20系列飞机、歼*系列战斗机、WS系列和WZ系列发动机、CZ运载火箭、登月火箭发动机、舰用燃气轮机等50余个重点型号的关键技术攻关与排故问题,为我国国防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先后主持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含重大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防973项目1项、民机科研项目1项、“两机”基础研究项目1项、APXX项目9项、AAXX及预研项目5项、科技部863项目2项、国防科工局技术基础和基础科研项目11项,国家重大工程和型号攻关项目200余项。共出版专著17部,发表论文900余篇、其中一区/二区论文200余篇、SCI他引5500多次,授权及受理技术发明专利100余项。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特等和一等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