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研究生云影讲坛——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来源:研究生院

讲坛主题:研究生云影讲坛—习近平法治思想

主 讲 人:彭澎

讲坛时间:2022.5.19(周四)晚上19:00

讲坛地点:金盆岭校区4教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彭澎,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大学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后,湖南省法学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研究会会长,湖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主要从事党的理论政策研究和领导干部教育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法治与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权力运行与现代社会治理。在《政法论丛》、《比较法研究》等法学类CSSCI核心期刊和《行政论坛》、《湖北社会科学》、《南京社会科学》、《社会科学家》等综合类CSSCI核心期刊以及其他省级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共12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或索引。出版个人专著5部,合著6部,参编教材2部;独立主持并完成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基层治理的模式转型与结构优化研究》课题,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8项,主持在研省部级课题2项,作为重要成员参与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课题1项和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1项。2014年获全国行政学院第三届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省部级)。


论坛主要内容:

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重大进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推动更高水平良法善治的时代进程中彰显实践品格、展现实践伟力。彭澎将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基本内容、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同学们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并呼吁大家积极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使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