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邓彦翔: 空间组学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空间组学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报告人姓名:邓彦翔

报告人所在单位:耶鲁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博士后

报告时间: 2022年10月18日16:00

报告地点: 工科一号楼B503

报告人简介:邓彦翔,耶鲁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将于2023年加入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成为助理教授。2010年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2013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动力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硕士学位,2018年毕业于伦斯勒理工学院(RPI)机械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开发了高通量单细胞力学性质测量和细胞内药物递送的微流控平台。随后在耶鲁大学从事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空间多组学分析。期间他致力于开发分析空间组学的新技术,并在该方向取得重要成果。2022年分别在Science和Nature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 2020年以共同第一作者在Cell发表长文1篇,共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