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开源软件与自主可控”专题论坛公告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2日  来源:

为了积极推动开源软件与自主可控领域的学术研究,促进开源软件与自主可控领域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的自主创新能力。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拟定于2022年11月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开源软件与自主可控”专题论坛。

一、论坛简介

本次论坛计划邀请校外知名学者或校内优秀青年博士进行学术报告。内容主要围绕“开源软件与自主可控”主题,既可以是各学科学术研究的前沿问题,也可以充分反映学术动态,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以达到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励研究生勇攀科学高峰的目的。

本次论坛将邀请优秀研究生进行论文汇报。采取优秀研究生主讲、嘉宾点评、现场提问、观众互动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开源软件与自主可控”主题,重点汇报研究思路、创新之处和研究成果,以激发广大研究生的学术研究热情,增进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维,促进学术争鸣与创新的目的。

二、论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三、论坛主题

开源软件与自主可控

四、论坛组织形式

1.专家学术报告

2.青年博士论坛

3.优秀论文交流

五、分论坛研讨专题

专题一:自主可控的大背景下,如何使用开源,而不再采用开源软件的商用版本和商用服务。

专题二:开源的意义与持续更新和共享的重要性。

专题三:开源软件的安全分析。

专题四:网络安全的自主可控。

六、论坛时间

2022年11月(暂定)

七、论文要求

1.论文应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为作者本人的研究成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投稿内容不得有知识产权纠纷、不得涉密。

2.投稿一律采用电子投稿方式,请作者将Word格式的稿件按要求排版后以附件形式发送至:(563321473@qq.com),并在电子邮件主题栏注明【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开源软件与自主可控专题论坛(学院专业-第一作者姓名-联系电话)】。稿件一经发出,恕不退回,敬请谅解。

3.公开发表过的或未发表的论文均可,在提交论文时需注明是否已发表,参与本次征稿不会影响未发表论文的保密性,已发表论文需将录用通知以文档、照片或截图的形式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4.请作者自留底稿,论文及活动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请作者严守学术道德规范,文责由作者自负。

5.论文需采用Word2007及以上版本格式,排版格式详见附件1和附件2,未按要求排版的论文将不予收稿。

6.论文投稿截止时间:2022年11月18日

八、论文评选与奖励

征文活动结束后,将由组委会遴选优秀论文参加论坛学术报告会,评审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获奖论文将收录到《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开源软件与自主可控”专题论坛优秀论文集》中。

九、联系方式

1.论坛QQ交流群:492430889

2.投稿邮箱:563321473@qq.com,曹老师

3.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731-85258465

4.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960号 邮编:4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