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湖南省第十五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水利、海洋与环境发展”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5日  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3月4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十五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水利、海洋与环境发展”分论坛暨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在云塘校区成功举办。

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科员唐宏伟、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毛德华、湖南大学教授梁婕、国防科技大学教授蓝强,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朝晖,研究生院院长杨华峰、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出席开幕式,开幕式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陈杰主持。

刘朝晖致论坛开幕词。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水利工程海洋强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系列重要的讲话和指示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开展学术研究,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指明了方向。本次论坛聚焦“水利、海洋与环境发展”主题,不仅是增进省内外学术交流的重要桥梁,更是营造“水利、海洋与环境”相关领域学科交叉融合、共同发展的重要契机希望广大研究生通过本次论坛激发创新意识,涵育科学素养,在科研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本次论坛论文征集中的优秀论文进行颁奖。本次论文征集活动得到全国各大高校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论文55篇,经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9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9

开幕式结束后,毛德华、梁婕、蓝强先后为论坛作题为《流域水生态补偿的定量》、《流域水生态环境过程、效应与管理》、《高性能计算在海洋声学中的应用》的特邀报告。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人员踊跃提问专家们从不同维度、不同视角耐心解答展开探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此外,来自5所高校的20名研究生围绕水利、海洋与环境发展前沿等主题在论坛分会场进行学术汇报和交流。

据悉,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吸引了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省内外多所高校5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广泛参与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水利、海洋与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作用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多领域、宽范围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助力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文/陈鑫林 陈慧芳  图/葛世勇  审/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