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管窥新型电力系统稳定分析面临的挑战”电气学院分论坛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来源:

3月19日上午10点,博力学术论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论坛专家报告会在云塘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开展。论坛由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曾祥君主持,东北电力大学教授穆钢主讲,电气学院院长陆佳政、党委书记伍接朝、副院长杨洪明、马瑞、姜飞、王文出席,电气学院各系教师代表及260余名研究生参加。

(曾祥君致欢迎辞)

曾祥君为论坛致欢迎辞,隆重介绍了东北电力大学穆钢教授,并对参会人员表示诚挚的欢迎。

穆钢教授以“管窥新型电力系统稳定分析面临的挑战”为主题,围绕“电力系统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接入”与“高比例电力电子设备应用下的新型电力系统”,从电力系统稳定性定义及其演进、HPREs带来的电力系统稳定相关主要因素的变化、HPREs电力系统与传统电力系统受扰动态比较、HPREs电力系统稳定性分析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他强调未来研究在稳定性理论、分析和计算等方面迫切需要创新,不能照搬传统方法,并提出了目前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展望。

穆钢精彩的演讲引来了场下师生热烈的掌声。在交流互动环节,教师代表就新型电力系统下的调度、储能、电力经济市场和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提问,穆钢根据因果关系从不同维度、不同视角分析探讨,带来了思维的碰撞。

(穆钢与陆佳政探讨交流)

(穆钢与杨洪明探讨交流)

(穆钢与教师代表马瑞探讨交流)

(穆钢与教师代表王炜宇探讨交流)

研究生代表针对课题研究方法、研究生学习建议等方面进行提问,穆钢解析问题本质,从哲学的角度深层次进行举例解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穆钢强调,研究生既要用好现代化科研学习工具,也要注重基础理论的学习,有自己的认识和分析思考,进一步激发创新意识,涵育科学素养,在科研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

(学生代表郭端格提问)

(学生代表吴涵之提问)

最后,曾祥君代表电气学院全体师生对穆钢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此次论坛兼具广度、深度,是一场知识的盛宴。

(嘉宾与师生代表合影)

(文/杨湘怡 黄欣 图/蒋旭 蒋曾睿 审/陶双 王文 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