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侯云鹤:弹性电网构建中的建模和求解方法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8日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弹性电网构建中的建模和求解方法

报告人姓名: 侯云鹤

报告人所在单位:香港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博导

报告时间: 2024年 1月9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 云塘校区能源大楼二栋105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侯云鹤,香港大学电机电子工程系终身教授,能源工程专业主任,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委员会主任。2005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5年至2007年在清华大学电机系任博士后。2008年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2009年在爱尔兰都柏林国立大学,任研究员, 2010年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信息与决策实验室访问科学家。2009年起在香港大学任教。2017年被聘为华中科技大学客座教授。2019年起,任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所顾问。他现在是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Systems, IEEE Power Engineering Letters, IET Energy Conversion and Economics和Journal of Modern Power Systems and Clear Energy的编委。曾任IEEE Transactions on Smart Grid 的编委,IEEE Transactions on Energy Conversion,IET Smart Grid, IET Smart Cities等杂志的客座主编。侯云鹤教授现在是IEEE PES Task Forces “Power System Restoration with Renewable Energy Sources”的主席,IEEE PES Working Group “Power System Restoration”的副主席。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信息-能源系统安全,弹性能源系统构建,可再生能源系统规划和运行,以及智能决策理论。多次担任IEEE PES General Meeting, INFORMS等会议专题讨论会的召集人和主席。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70余篇,其中SCI检索100余篇。出版专著6部。2次获得IEEE PES 杂志的年度最佳论文,2次获得IEEE PES General Meeting Best Paper。近10年来,他主持了6个美国电科院的项目,6个香港研究资助局项目,3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成重大项目,1个973子项目以及多个工业部门委托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