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谢良海:近月空间等离子体及尘埃环境研究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来源: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报告内容:近月空间等离子体及尘埃环境研究

报告人姓名:谢良海

报告人所在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4年4月9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理科楼 B121

报告人简介:谢良海,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副研究员,中国探月工程四期首席科学家助理、嫦娥七号中俄国际合作载荷中方科学 PI、国际 BepiColombo 水星探测计划理论 Co-l。长期围绕我国月球与深空探测任务开展月球与行星空间环境研究,致力于前沿科学问题的理论建模以及自主探测数据的处理和分析,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 GRL、ApJLJGR、A&A、ApJ 等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 25 篇,其中 Nature Index论文9篇。研究成果曾入选美国 ARTEMIS任务年度科学亮点,并在多个国际会议上做邀请报告。获北京市科技奖自然科学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中科院科苑名匠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