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工会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6日  来源:校工会

3月16日上午,学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三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副校长、工会主席蒋璟萍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职能科室负责人全体参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剑主持。

会上,郭剑向委员们传达了湖南省总工会十六届六次会议精神,分别就校工会2022年工作计划、工会经费预算方案和2022年教职工补充医保招标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校工会副主席赵爱群、彭霞分别对我校教职工福利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校工会委员会认真审议并通过了校工会2022年工作计划和工会经费预算方案,委员们对职工福利相关政策宣传、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蒋璟萍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工会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希望全体工会委员牢记使命责任,成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成为服务师生、维护职工群众利益的标杆,成为建设和谐幸福校园的示范者和推进者。她对2022年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调政治引领,工会要带领全校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引领教职工立足岗位为学校建设发展奋发勇为,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工会要在民主管理、师德师风教育、教职工服务体系建设、文体活动组织等各项工作中,开拓创新、提升质量,取得更好成绩。三是要加强人文关怀,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让教职工幸福生活、快乐工作,为“幸福长理”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工会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建设一支靠得住、能战斗、能力强、有作为的工会干部队伍。

(文/杨雪芹 图/李泰儒 审/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