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校工会召开分工会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8日  来源:校工会

 

3月18日上午,校工会在一办公楼三会议室召开分工会主席工作会议。副校长、工会主席蒋璟萍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剑主持会议。校工会副主席赵爱群、彭霞、谭志华和全体分工会主席及工会机关科职干部参会。

会上,郭剑传达了湖南省总工会十六届六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工会委员会审核通过的“校工会2022年工作计划”,对工会2022年的重点工作“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民主管理与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师德师风教育、教职工服务体系建设、教职工文体活动组织、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布置,并对2022年教职工补充医保招标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赵爱群、彭霞分别对我校教职工福利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蒋璟萍作总结讲话,她对各工会干部在上一年度工作的付出和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定期召开分工会主席工作会议,促进交流、增进共识。蒋璟萍指出,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承担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共同奋斗的重大责任。她强调,要做好工会工作,首先应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教职工,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跟党同心、同向、同行,引领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当中,激发教职工立足岗位为学校建设发展奋发勇为,以昂场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其次,工会干部要深刻认识工会工作的独特价值和魅力,牢记使命责任,努力把自己锤炼成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找准工会发挥作用的着力点,走到群众中去,真正关心教职工、服务教职工,做细做小做实工会工作,为“幸福长理”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其三,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功能,通过“教代会”这个主渠道征集广大教职工的诉求,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突出问题,在“办实事”上做到求真务实。第四,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加强工会干部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提升工会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

会上还举行了“长沙理工大学职工模范小家”授牌仪式。

     (文/杨雪芹 图/李泰儒 审/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