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湖南省2022年下半年高校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5月18日上午,湖南省2022年下半年高校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我校云塘校区大会堂隆重举行。湖南省军区副司令员、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博出席活动并讲话。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华松,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省征兵办副主任徐赞军,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纪武,长沙市警备区司令员刘长进、政委冯紫英以及天心区政府有关领导,校长曹一家出席活动。

活动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曹一家代表长沙理工大学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坚持选送优秀大学生到军营,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他鼓励广大青年学子携笔从戎,用自己火热的青春谱写出国防建设的壮丽篇章。

我校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蒋利杨与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军旅感悟。应征报名毕业生代表王雨奇号召大学生们携笔从戎、保家卫国。

彭华松向高校学子们发出应征入伍号召,希望高校广大学子们传承“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红色基因,发扬“崇军尚武、强军卫国”的优良传统,不负韶华,踊跃报名!

陈博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秉承红色基因,以国家安危、民族复兴为己任,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展示人生价值和人生追求,是大学生应有的时代担当。他勉励同学们要有携笔从戎的家国情怀、崇军尚武的澎湃激情、参军报国的价值追求,期望同学们用参军之举、报国之行,展示新一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珍惜韶华、顺势而为,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事业,努力做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材、做军队建设的栋梁之材,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长沙市56所高校分管领导、9个区县市人武部领导以及有应征入伍意愿的大学生代表约740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正青春·当兵去”主题演出。征兵办工作人员组织大学生进行了集体签名、参观了征兵工作图片展,发放了《征兵宣传册》,现场还安排了政策解读,详细、耐心地为大学生介绍了征兵政策、参军入伍流程、优待政策等相关问题。 

(文/席军 图/李泰儒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