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湖南省“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交流会暨第五届“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来源:校团委

5月26日上午,由团省委牵头主办、我校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湖南省“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交流会暨第五届“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行闭幕式。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做主旨报告,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出席并讲话,省科技厅、省残联等17家联合主办单位领导同志出席,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宣布了获奖项目名单,与会领导为金奖项目颁奖并致颁奖词。

本次大赛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设置14个参赛组别,从全省1200余个项目中,遴选出120个志愿服务项目进入决赛。最终,我校取得“两金六银四铜”的优异成绩,并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奖项目总数居全省高校首位。其中,“共享移动实验城堡—孩子的科普天地”、“湘楚拾遗—唤醒封尘的非遗志愿实践项目”2个项目荣获金奖;“重走主席田间路·共谋乡村新发展”红蓝绿里读湖南志愿服务项目等6个项目获得银奖;“旖旎沅江,诗韵洞庭—我是河小青”湿地使者行动等4个项目获得铜奖。

作为承办单位,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赛事。在疫情防控态势下,校团委积极配合团省委组织线上志交会及决赛云路演答辩,通过青年湖南视频号网络直播形式实现了“云展馆”、“云课堂、“云论坛”等活动环节,打造了一场集青年引领、服务全局、项目展示、组织交流、文化引领、资源对接为一体的全省志愿服务盛会。本次志交会首创的“全网全程公开直播”模式也起到了良好宣传效应,吸引16.7万余人观看,线上点赞、评论、转发量超60万。团中央张朝晖书记给予了高度评价:“湖南的这场活动,是今年到现在为止,全国最大规模的青年志愿服务交流活动和项目大赛。”

闭幕式上,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对我校承办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勉励广大青年志愿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对青年志愿服务的要求,共同打造“雷锋家乡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实践育人的“湖南样板”,贡献“湖南经验”。



(文/王微、杨挺 图/刘馨雨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