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在2021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一等奖3项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4月16日-17日,2021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采取线上赛方式举行。本届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设置了助老服务机器人、救援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四足仿生机器人、智能车挑战赛、无人机挑战赛等18项符合机器人发展热点和难点的比赛项目,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在内的全国193所高校的710支队伍参加,报名人数超3700人。本次大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计通学院、汽机学院等单位参加了3个项目的比赛,3支参赛队伍经过刻苦训练、扎实准备,在全国总决赛中一举夺得3项一等奖。

中国机器人大赛自199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大赛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机器人研究涉及机械学、电子学、控制论、计算机科学等多门学科,通过比赛和技术研讨,不仅可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快速培养其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还能促进学科交叉、推动和促进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的发展。

(文/郑斌 审/蒋加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