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研究生科技创业故事被中央媒体广泛报道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近日,我校研究生邓佳威科技创业实现年产值过千万的事迹被新华网首页、人民网、光明日报官微、中国教育新闻网首页等多家中央媒体广泛报道。报道推出后引发社会热烈反响,新湖南、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湖南教育新闻网等省级媒体纷纷转发,新华社客户端阅读量超过155万,全网阅读量超千万,不少网友为他的学以致用、科技创新点赞。

邓佳威是我校材料学院2020级研究生,2015年开始萌生科技创业的想法,开创了湖南兴镁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入长沙理工大学后,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研创新和创业工作,为创业学生配备了创业导师团队并组织科研团队与企业开展联合技术攻关。读研期间,邓佳威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得6项实用新型专利。

创业至今,邓佳威带领技术团队攻克了废硫酸综合利用、重结晶闪冻和硫酸镁后处理改性三大关键技术,使得产品成本更低、品质更优、附加值更高,生产过程零排放。如今,他的公司作为华南地区位居前列的硫酸镁生产企业,产品种类齐全,远销欧洲和东南亚。企业也被授予湖南省服务质量双优单位、湖南省质量信用3A级企业,通过了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2016年的初出茅庐小“萌新”,到现在小有成就的创业者,他不仅关注企业发展,还在关爱残疾人、捐资助学、美化乡村等方面积极出力,累计捐助资金达50余万元。展望未来,邓佳威还计划在绿色制造技术上持续投入,预计将废酸替代率从20%提高到80%,产量突破5万吨,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

(文/喻玲 郭媛 审/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