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教师荣获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品微党课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2日  来源:

近日,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品微党课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钟芙蓉主讲课程《把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向,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思想》荣获二等奖。

该微党课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创新思想的内容与国家高质量发展,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发展任务、问题与挑战以及十年科技发展成就尤其是科技人才培养成就密切结合,并结合学校学科特色,阐明理想信念教育在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课程注重理论结合实践,政治立场鲜明,体现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情怀。

本次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举办,为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重要活动之一。经高校初评、推荐,省委教育工委组织评审,共评选出优秀作品50部。自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和学院精心组织,对参赛教师进行全方位培训、多轮点对点指导、录制参赛视频,为取得良好成绩奠定坚实基础。学校将进一步从严做实“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发挥微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优势,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文/伍佩桢 审/任志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