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育人新篇章——我校召开第十八届学生工作研讨会暨春季开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7日  来源:学工部(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月16日,学校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十八届学生工作研讨会暨春季开学工作布置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出席,学工部(处)、招就处、校团委、研工部负责人和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会议由学工部(处)部(处)长邱国良主持。

上午,各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思想引领、党团建设、学风建设、日常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就业、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2022年学院学工特色工作分享和交流。下午,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大会现场表彰了第十八届学生工作研讨会获奖论文和工作案例。

钱国平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体学工干部在人才培养、教育管理、安全稳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鼓励学工队伍积极开展工作探索。他强调,学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并对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要主动学习、多方学习、深入学习,把学习作为基本需要、基本技能、基本状态,自觉把学习融入生活和工作;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与系统谋划,理清工作思路。要抓两头促中间,全面、持续、有高度地开展学生工作,打造学生工作特色品牌,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创新性、主动性,促进全体学生全面发展;三是要加强品行修养和作风建设,提升育人成效。要真正深入学生一线,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工作过程管理和重点工作督促,以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为导向,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理清思路、团结鼓劲、调整状态的收心会,更是一次明确目标、启动各项工作的动员会。新的一年学工系统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擦亮学生青春底色,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文/詹佳、计潇 图/詹佳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