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6月1日晚,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深入云塘校区行健轩3栋交通青年“一站式”社区,与来自14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座谈,全面了解学生就业情况,听取学生心声和建议。副校长钱国平,宣传部、学工部(处)、研究生院、招就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长理求学数年,同学们感受如何?”“大家在求职中最看重的要素是什么?”“是否有拿到过就业单位的录用通知书?”座谈会上,付宏渊一连数个关切的问题,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与会毕业生纷纷回顾了在长理求学的收获与成长,表达了对校园生活的眷恋,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同时也就个人就业意向、考研考公情况、职业生涯规划、地域行业抉择等个人经历和成长困惑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付宏渊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大家积极乐观、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从就业政策、就业观念、就业心态、面试技巧等多方面多层次对毕业生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并现场办公,为部分已有明确就业意向的毕业生重点推荐就业。

付宏渊指出,我国的高等教育实现了从精英化到大众化再到普及化的历史性跨越。这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挑战,也对学生自身如何做好个人定位和求职期待提出了新的要求。高校毕业生是党和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同学们要深化认识、主动作为,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好措施转化为自身的积极行动。

付宏渊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时代需要有理想、有信仰、有格局、有情怀的青年人。只有心怀理想、信仰坚定,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进步、民族复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当代青年才能真正在时代浪潮中找准人生坐标。他强调,奋斗仍是青年人最亮丽的底色。生逢盛世,广大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大家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付宏渊表示,一所学校最大的荣耀就是校友的进步与发展。在即将学成启航、步入社会之际,回首在校时光,校园生活的点滴印记都将成为同学们宝贵的人生财富和进步成长的阶梯。他希望同学们深植务实开拓的长理基因,并祝福同学们在人生的航旅中继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钱国平希望同学们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用心用情进一步做好相关教育、引导和服务工作,在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匹配度、就业达成度、就业服务满意度上下功夫。

步入毕业季,学校面对就业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将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抢抓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31日,学校召开就业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听取了就业工作专题汇报;6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长与部分学院党政一把手对就业工作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助推毕业生顺利就业。

(文/叶正芳 图/刘飘逸 审/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