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2023年“宪法宣传周”湖南省网络普法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启动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5日  来源:法学院

12月4日,2023年“宪法宣传周”湖南省网络普法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启动。活动由省委网信办主办,长沙理工大学和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郭天保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致辞,省委网信办政策法规处处长严颂,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张靖媛,湖南省网络普法讲师团成员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主持会议。

刘建民指出,2023年“宪法宣传周”湖南省网络普法进校园活动议程丰富、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有力举措,为进一步用网络普法、普好网络法拓宽了思路、创新了平台、丰富了内涵。他表示,学校也将依托全媒体平台,持续深化普法工作各项举措,用好用活新媒体、新技术,使普法工作活起来、火起来。

活动现场,来自湖南日报社、长沙市委网信办、国家计算机安全中心、湖南省人民出版社、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湖南师范大学等政府部门、法检、高校、律师事务所的三十名专家学者受聘为湖南省网络普法讲师团成员。现场发布的湖南省网络普法宣传片、全省网络普法行系列重点活动及“问法湖南”介绍短片,对本年度网络普法重点活动及特色亮点进行了推介。

郭天保指出,在国家宪法日组织网络普法进校园,就是要发挥重大普法活动的牵引带动作用,让法治的种子在师生的心中生根发芽,推动学法懂法普及常识,守法用法形成常规,尊法信法成为常态,让网络法治成为社会的自然生态。他强调,高校要发挥网络普法示范带动作用,充分调动青年大学生的积极性,鼓励引导大学生开展网络普法志愿服务,切实壮大网络普法力量。

活动中,讲师团成员、法学院院长张敏纯做首场宣讲报告,法学院法治“青”骑兵普法志愿服务队表演了反电信诈骗情景剧——《天下无诈》,湖南省网络普法讲师团开展了首次网络普法沙龙。

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将每年十二月作为“法治宣传月”,精心组织“寻法嘉年华”“法学前沿大讲堂”“花样普法进社区”等系列活动。近年来,学校还积极打造立法辅助、普法公益活动、涉罪未成年人社会调查与帮教以及乡村振兴法治行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展现办学担当的系列普法品牌,以此推动法治宣传“进校上网”,促进法治精神入脑入心。

(文/刘阳 图/陈文越、彭瑶 一审/汪功伟 二审/郭媛 三审/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