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举行邹勇松同学先进事迹媒体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8日  来源:

68日上午,学校在理科楼B311举行邹勇松同学先进事迹媒体见面会,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社、中新社、新华网、中新网、央广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新湖南客户端、红网、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湖南教育政务网、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教育电视台等20家媒体及湘雅附一医院医务部主任钱招昕一行、邹勇松本科就读学校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宣传部长黎齐英一行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邹兴平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致欢迎词介绍了邹勇松同学的先进事迹和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学校对邹勇松同学的关心情况,并就学校在学生创新创业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教育举措学校对邹勇松同学未来学习、工作的支持等问题接受了媒体集体采访。邹宏如指出,希望通过媒体朋友的努力,更大幅度、更深程度向全社会宣传邹勇松的先进事迹,讲好一个具有“底色亮、特色明、有情怀、敢担当”特质的长理学子的故事,讲好一个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乐观向上、乐于奉献的湖南学子的故事,讲好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典型代表的故事,讲好湖南高等教育、湖南宣传文化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故事,激励和鼓舞广大青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勇攀高峰。

光明日报唐湘岳在介绍自己的采访体会时表示,邹勇松同学在身患重病时坚持科研,用科研成果帮助他人和社会,展现了青年学生的新时代特征,希望通过媒体的宣传报道,把邹勇松同学身上的正能量辐射到更多人。

邹勇松同学、邹勇松父亲、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研究生同学、本科阶段的老师、科研项目组成员等接受了媒体集体采访。

媒体见面会后,与会各家媒体进行了自由采访。

(文\李潇玲  图\刘湖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