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1日  来源:

 

1月10日上午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深处发展。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鹰柏,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慧芳、易光伟出席;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干部,各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校长曹一家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付宏渊全面回顾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了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和启示,并就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了明确表态和相关安排。付宏渊表示,自2019年9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立足实际,牢牢把握主题主线,严格按照总要求,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主题教育作为学校这一阶段的头等大事抓紧抓细抓实,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做到了“五个确保”:强化党的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抓实学习教育,确保用新思想培根铸魂;开展精准调研,确保破解发展难题;做好检视问题,确保刀刃向内找差距;积极落实整改,确保真抓实干见实效。

付宏渊强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深刻认识到必须加强“五个坚持”: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切实做到新思想学习不断走深走实走心,更加坚定师生理想信念;必须坚持锤炼党员干部政治品格,旗帜鲜明讲政治讲规矩,更加强化党员干部担当精神;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教师教书育人的主业主责,更加激发广大教师育人情怀;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双一流”建设的信心决心,更加提振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精气神;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做到解决师生所思所想所盼,更加充实师生员工获得感。

对今后的工作,付宏渊要求,做到“五个进一步”:进一步加强新思想学习,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武装校园、引领师生;进一步巩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主动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治理体系,不断提高依法治校水平;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

王鹰柏副组长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所取得的实效和体现出的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9月以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有关部署,牢牢抓住主题主线,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他认为,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规定动作高质量,达到了预期目标,成效明显,带来了变化,在解决师生最关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破解制约学校长远发展的难题等方面取得了许多看得见、摸得着、影响远的成果,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主题教育自选动作有实效,亮点工作多,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增强了青年大学生对新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挖掘、选树的先进典型人物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师德师风问题有了明显改善,榜样的力量转化为了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和强大动力。

对下一步工作,王鹰柏指出:一是学习教育再深入,学校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作为重要任务、重大政治责任抓好落实,形成常规常态,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问题整改再深入,要彻底改、改彻底,将实效、满意度、群众认可作为整改的目标和标准;三是担当作为再给力,要发扬斗争精神,立足岗位忠诚履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形成良好的示范作用;四是党建工作再加强,要把党的建设摆在第一位,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通过抓党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文/喻玲   图/刘飘逸  审/刘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