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2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付宏渊原原本本传达并带领大家学习了讲话内容。

付宏渊指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付宏渊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强政治保证,制度优势正在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坚定自觉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做到步调一致向前走、一切行动听指挥,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

付宏渊指出,要通过疫情防控检视治理体系和干部治理能力。党委中心组成员要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自学,再次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提出下阶段工作打算。各级党组织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检验干部做事担当的能力。学校党员干部作为高校管理者,要加强学习上级政策和学校制度,加强所分管工作的专业学习,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

付宏渊要求,要围绕内涵建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高质量发展。学校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按照省委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把下阶段各项工作抓落实抓到位。要结合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在传统专业的改造、新兴专业设置、双万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多下功夫,争取新的突破。

付宏渊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文/杨力铮  图/陈竹  审/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