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提问+点评+测评: 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见真章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4日  来源:组织部

 

班子一岗双责落实不够、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教授委员会作用发挥不足”“双带头人的培育进展缓慢”“‘三会一课记录过于简单”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现场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并对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履行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要层层传导党建压力,压实压紧党建工作责任”“要更加高度关注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要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服务” “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313日上午,一办九楼会议室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学校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此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28个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会议。

此次述职评议采取书面述职与现场述职相结合,在环节上进行了创新,增加了抽签提问环节。会上,通过抽签确定的12个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紧紧围绕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这个核心,全面梳理了党建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分析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介绍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并结合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述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一家等与会校领导结合现场述职二级党组织的实际情况和工作特点进行了提问。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进行逐一点评,客观评价了现场述职二级党组织的工作成绩,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指明进一步努力的方向,并就切实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推动学校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与会校领导和各二级党组主要负责人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进行了现场测评。邹宏如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清醒认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将广大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学校双一流和百强大学建设的先锋力量和坚强保障。

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述职评议对自身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晒家底,亮问题,只有对家底全方位掌握,回答问题才能体现治标治本。通过抽签确定现场汇报,在10分钟内既要集中展示,抓住重点、体现特色,又要接受现场提问并回答,述职效果更加显现。大家充分肯定了此次述职评议工作,通过方法上的创新,对党建工作进行全面会诊和部署,更加明确努力方向,更加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文/乔法光  杨力铮   /刘飘逸   /齐路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