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1日  来源:

 

910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与10名思政课专职教师代表、3名辅导员代表再次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与贯彻落实情况,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

座谈会上,思政课专职教师就如何建好学科、办好思政课”“如何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如何把思政课讲好、讲深、讲透、讲活”“如何以创新为抓手,讲好思政课的疑点、难点和痛点”“如何进一步完善思政课教师评价体系”“思政课的’”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政课的重视,解决了思政课怎么看、怎么办的问题,为大家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增强了底气、信心。辅导员代表就如何开展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言,表示要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人事处处长杨华峰代表职能部门发言。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思政课建设,在师资队伍选拔、培养上给予大力支持,解决制约思政课发展的问题。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付宏渊发表讲话。他认为,各位代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认真思考与生动实践,体现了长理思政教育工作者的理论和实践水平。他表示,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根本在信心,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充分认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付宏渊指出,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特别是思政教师的时代使命;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是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保证,学校育人导向要鲜明体现党的教育方针;创新思政工作,努力打造有温度有特色的思政课是思政课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要求。

邹宏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学校党委将牢牢把握并大力支持思政课课程建设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广大思政课教师要自觉扛起办好思政课的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付宏渊书记的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勇担时代使命,创新思政工作,打造思政课。

(文/李家春  /刘飘逸  /喻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