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来源:

 

926日,校党委中心组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并进行了领学。

    付宏渊从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的主要行程,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提法以及省委对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领学。

付宏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为湖南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作出了战略指引,为湖南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还提出了一些新提法,为高校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新坐标,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此推动各项工作。

付宏渊要求,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组织传达学习、深入交流研讨、加强宣传诠释、结合学校工作抓落实,将精神要义传达到每一名师生员工,转化为双一流百强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928日,我校召开党政例会,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校长曹一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进行了领学。

曹一家从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内部治理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各项工作的进展和成绩。曹一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高起点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建设和发展规划,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地位,进一步增强科研工作的使命感,谋划好交叉学科建设工作,解决好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邹宏如在领学中,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着力打造三个高地实现四新的要求入手,分析了高校面临的新形势。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湖南之行提出的发展新论断、民生新部署、党建新要求。邹宏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要求转化为工作的新起点,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高校力量。

付宏渊在总结时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正在进行的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逐条逐项认真研究总书记对湖南的新要求,在新5G、新基建、新工科、新能源等交叉学科上实现突破。

付宏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湖南发展提供了指引,也带来新的机遇。学校近年来能抓住每一次发展的历史机遇,得益于我们有大批潜心育人的教师队伍,有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有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工,好的作风要继承和发扬。付宏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要敢担当善作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推动工作;要勇于创新,要有敢闯敢干的精神;要善于传承,继承好长理的干事文化和纯粹的大学文化;要讲政治守纪律,站稳政治立场,做守纪律的表率。

下一阶段,各二级党组织还将通过专题宣讲、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文/喻玲  图/刘飘逸  审/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