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  来源:

113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一办六楼会议室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一家主持学习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全会公报的内容要点以及会议的新表述和部分关键词等进行了导学,并结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畅谈了学习思考和体会。他指出,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后,高等教育的形态、内涵、特色和辐射力都会有大的改变;高等教育的战略重器战略引擎作用将更加凸显;高等教育的功能、教学形式、师生关系和学术标准都会发生变化,质量和特色必将是学校发展的关键,要认真思考这些变化为学校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曹一家表示,全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牢抓好。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坚持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相统一,把思想凝聚到学校改革发展之中,把方向聚焦到国家发展需要之中。

曹一家强调,要深刻理解创新在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以及创新在当前形势下的重大作用,胸怀两个大局,结合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在十四五期间抓住历史机遇,围绕双一流建设和百强大学目标,坚持创新核心地位,整合学科力量,强化优势特色,培养创新人才。

与会成员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极大地凝聚了人心,提振了士气。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为学校建设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文/李家春  审/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