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科级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4日  来源:党委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科级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科级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提升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1120-23日,我校在云塘校区举办了2020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学校机关部门科级干部以及 2020 年新提拔的科级干部共计124人参加了培训。

20日上午举行了开班式。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齐路良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介绍了开办此次培训班的背景、目的及意义,要求学员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自身能力水平;遵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学风和形象。

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作题为《敢担当、善作为、开新局》的辅导报告,从担当作为的内涵和意义、准确理解担当作为、在推动学校发展中展现担当三个方面展开深入分析。他指出敢于担当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重要精神品质,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共产党员的必备素质和鲜明品格,是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必然要求。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干部要有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乐于担当的思想情怀和善于担当的能力素质。他勉励大家要提高站位,逐梦前行求担当;迎难而上,自信有我敢担当;把握大局,谋事成事善担当,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为长理双一流建设和跻身百强贡献力量

20日下午举行了两场报告会。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教学培训部主任颜广明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领悟干部成长之道向习近平总书记十看齐》的辅导报告,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崇高思想境界、勤奋好学精神等10个方面的优秀品质进行了深刻阐释,使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崇高品格、人格魅力、非凡能力有了更深入了解,对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更好更快成长具有良好的启发意义。校纪委书记胡永乐作题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辅导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作风建设历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率先垂范大抓作风建设、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作风,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三个方面,指出领导干部要从加强学习、强化担当、克服等靠要思想等10个方面着力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对科级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23日下午,培训班全体成员进行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论测试,然后分成6个小组,围绕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中如何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如何提升能力素质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大家紧密结合自身的工作和思想实际,畅谈了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感受和体会,并对如何更好地在本职岗位上展现担当作为作了深入思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进了彼此了解交流了工作体会,提高了思想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

(文/龚文斌  /刘飘逸  /齐路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