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汤建军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来源:

 423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社科院副院长汤建军来我校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调研座谈会在一办六楼会议室举行。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蒋昌波介绍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书记许达哲同志的主题党课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决胜百强大学目标,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政策研究与督查室、学工部、经管学院、土木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分别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发言。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汤建军指出,长沙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站位高、启动部署快、工作推进实、方式方法活,引领示范效果强,已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呈现出很多特色和亮点。他认为,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落脚在提高立德树人能力、推进党史育人工作上,抓住了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学校充分发挥了高校理论研究的引领作用,理论学习深入,理论学习成果丰富。

汤建军强调,党员干部学习更重要的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受教育。要守住一颗心,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把握一条线,即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践、中国历史、中国文化相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高举一面旗,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通过学党史,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更好地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汤建军还就学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打牢基础,抓住重点,通过典型示范见实效;二是要发挥优势,推动学术研究结硕果;三是要学干结合,在为民办实事中立新功;四是要找准定位,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中显担当。

(文/李家春   /张鑫宇   /喻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