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为机关全体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来源:

 

4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一办九楼会议室为机关党委全体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并就机关党员干部如何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付宏渊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世界格局发展的趋势、全面从严治党的进展与挑战和党的自身建设的视野和角度全面把握。

付宏渊强调,学习党史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重温历史,总结和吸取历史经验、教训目的是以史为鉴、更好前进。作为高校领导干部,不仅要加强党史学习,也要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他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维度,两个大局的视野广度和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发展两个没有根本改变短板的角度,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介绍了学校已经迈入了本科、研究生教育双主体、协同发展新阶段,并分析了这个判断的产生过程,深入解读了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123455”发展思路,即确立一个目标、分两步走战略、打造三个基地、实现四个发展、明确五个坚持、建设五个长理

付宏渊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引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把新思想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理论根基;要加强对中国高等教育状况的了解,增强工作的科学性、专业性、针对性;要加强个人修养,从细节做起,从干好本职工作做起,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要守住政治底线,任何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专题党课由机关党委书记李修春主持,他要求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专题党课的精神,对照岗位职责贯彻落实,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扎实工作,开好新局。

(文/李家春  /李泰儒  /喻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