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9日  来源:宣传部


一办九会议室收看现场


交通学院看现场

汽机学院看现场


数统学院看现场

文新学院看现场

法学院看现场

创新创业学院看现场


招就处收看现场

信息化中心收看现场

图书馆收看现场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各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组织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四个自信”,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矢志决胜建成“百强”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长理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伟大功绩,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校长曹一家说,作为社会主义大学,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全体师生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让广大师生自觉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自力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了孙中山先生的遗愿,同一切忠于他的事业的人们继续奋斗,让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努力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目标。

民革长理总支主委、水利学院教授程永舟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民革成员,我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无党派人士、法学院院长张敏纯说:“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和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守理想、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和‘崇德尚法、守正致公’的长理特质法治人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社科处处长刘建江表示,社科处将继续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学校人文社科整体科研水平提升,增强自身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力争形成政、产、学、研、用等多位一体的人文社科新生态形态,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重要力量。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说:“回望无数仁人志士特别是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心潮无比澎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弘扬辛亥革命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传承革命意志,赓续红色血脉,为早日推动完成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启示我们应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辛亥革命的开拓创新精神,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研究生院副院长龙科军表示,“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者,我们将不断深化改革,培养创新型人才,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和学科课程设置,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汽机学院辅导员彭琼英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做好青年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做好青年学生成长的‘同路人’、做好青年学生前行的‘开路人’,引导他们担负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经管学院辅导员周路路认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辅导员更应坚定信仰,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中华民族的复兴是全民族的伟大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弘扬辛亥志士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帮助他们将个人理想与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让青春焕发出最绚烂的正能量。

化学学院本科生党员高海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铭记革命先烈,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锤炼过硬本领,投入到国家发展的洪流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新学院研究生党员胥丛笑表示:“初心永不改,使命代代传。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史和革命史,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我们青年学生的力量。”

/刘飘逸 图/刘飘逸 各部门、学院提供 审/喻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