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来源:宣传部

 

10月2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四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并进行了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校长曹一家、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

付宏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系列讲话精神及近期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入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付宏渊表示,党的百年历程,铸就了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在深学中传承和发扬,把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融入血脉之中,转化为建设“百强”大学的强大动力。付宏渊要求,要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作用,深入感悟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要进一步坚定人民情怀,要把学习党史与践行党的宗旨相贯通,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广大师生解决急愁难盼问题。

付宏渊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深入学习了许达哲、张庆伟、毛伟明三位领导讲话。会议认为,中央这次对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对湖南领导班子的信任肯定、对湖南发展的殷切期望,我们衷心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的决定。三位领导的讲话都饱含了对湖南的深情,省委书记张庆伟的发言,不仅对湖南各项工作进行了谋划和安排,表达了从严管党治党的决心,也体现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以张庆伟为班长的省委带领下,长沙理工大学要更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力和人才优势,在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中贡献“长理力量”。

付宏渊指出,学校作为全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着良好的基础,认真对照中央有关工作要求和教育部及湖南省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认真梳理、努力凝练学校工作经验、形成成果,加快推进“大思政”工作格局建设,抓细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改革,在推进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多措并举、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副校长曾祥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自身工作实际,就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文/叶正芳 图/李泰儒 审/喻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