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2021年处级干部任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来源:党委组织部

    

11月20日,我校2021年处级干部任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赴双峰县蔡和森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培训班一行来到蔡和森纪念广场,在“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雕像前向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随后,参观了蔡和森纪念馆、蔡畅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详细了解蔡和森同志及其革命的一家光辉的革命经历和不朽的革命功勋。透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丰功伟绩,进而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中国共产党,舍生忘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受。

培训班学员在蔡和森图书馆上了一堂题为“蔡和森初心的故事”的党课,学员们追寻蔡和森同志的光辉足迹,缅怀他的丰功伟绩,体悟他的思想、学习他的风范,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蔡和森同志对党“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无限忠诚,不断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决胜建成“百强”大学,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文/万馨  图/邵巧艳  审核/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