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百强大学建设——我校召开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来源:

11月19日上午,我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九会议室召开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及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主持。

会上,曹一家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当前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各职能部门、教学院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梳理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他强调,学校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立足本科、研究生教育“双主体”、协同发展新阶段的实际,将培养优秀人才作为大学最重要的使命,进一步加强国家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将深化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付宏渊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他表示,全体师生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完成好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他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三大亮点:一是丰富和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明确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即“两个确立”;三是以“十个坚持”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并重点概括了其中的原创性的理念和思想。《决议》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付宏渊强调,“十个坚持”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凝结鲜血和汗水而得到的宝贵经验,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实践的产物、历史奋斗的结晶、历史规律的昭示。这些经验是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我们必须加倍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全会精神为重点,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学习活动和精神宣讲;要深化全会精神理论阐释,组织人文社科领域专家学者开展深入系统研究,对全会精神进行研讨、解读;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心无旁骛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刘建民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工作,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扎实落实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使其成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要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全会精神指导工作,结合学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的部署与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推进“百强”大学建设,书写新时代的长理篇章。

(文、图/刘飘逸  审/喻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