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来源:

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11月25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张庆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毛伟明主持大会。

大会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全体在校校领导、机关部门科级以上干部集中收看。

全体在校校领导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九会议室,与机关党员干部一道集中收看大会实况。学校各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了会议精神。党代会报告引发了学校师生的强烈反响,广大师生党员备受鼓舞,深感振奋与自豪。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美好蓝图,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党的建设总要求,凝聚人心、提振信心、坚定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湖南省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召开的第一个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校长曹一家在收看了大会后表示,大会报告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号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我校作为一所具有鲜明的交通、电力、水利、能源、机械等特色的多科性大学,与“三高四新”战略高度契合。学校将继续围绕湖南特色和优势产业群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以增强学科实力助推科技创新,努力成为湖南科技创新重要源头,服务湖南产业发展,把论文写在湖湘大地上,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长理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钟芙蓉博士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深感使命责任重大,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立足大舞台,讲好思政课。要围绕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做好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注重从思想上引导学生认识发展大势,从而认识自己的使命担当,以思想引领来促进学生切实锤炼品格修养、学好知识本领、发展创新思维、立志奉献祖国。

水利学院危润初博士在听完报告后深感振奋,他表示,身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一是要坚持育人初心,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培养高素质建设人才;第二要保持科研初心,将自身科研方向与湖南经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为湖南发展打造核心科技竞争力;第三,要保持为人民服务初心,在湖南的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科技工作者的力量。

“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省党代会有着不一般的意义,在这个时间节点,既是全省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收获硕果的喜悦时刻;也是全省党员整理行装,再度启航的新起点。”土木学院学生党员曹俊表示,作为一名土木学子,应抓好“新基建”这个时间机遇,在时代潮流中找到自己的定位,用科研创新为党和国家做实事。

(文/叶正芳 图/校属各单位 审/方琼)

交通学院师生党员集中观看。

土木学院行政党支部集中收看。

汽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收看,同唱国歌。

水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收看。

电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收看。

65604

能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收看。

建筑学院师生党员集中收看。

文新学院师生党员集中收看。

国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收看。

学工部组织师生共同观看省党代会开幕式。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集中收看。

团委支部组织党员和团员干部代表一同收看省党代会开幕式。

61B80

信息化中心党支部集中收看。

图书馆党员集中收看。

63F4E

学校研究生收听收看省党代会开幕式。

学校本科生收听收看省党代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