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第二十五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  来源:

12月27日,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第二十五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副处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主持。

付宏渊介绍了会议召开情况并传达了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会议强调,要准确研判形势,深刻认识国内外形势变化,切实增强做好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高校党建与高校事业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让党的旗帜在高校上空高高飘扬。要聚焦立德树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完善“三全育人”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付宏渊就学校学习贯彻第二十五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职责,进一步压实责任,务必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提高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高校党建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工作守正创新,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上新的台阶;要提高站位,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校园稳定和安全。

刘建民在总结中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建设摆在最突出的位置,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要不折不扣落实“四为”方针,抓住课堂主渠道,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不断完善三全育人体系;要坚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战略,以钉钉子的精神,把蓝图变成现实。

(文/喻玲 图/刘飘逸 审/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