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9日  来源:组织部

12月28日上午,学校2021年度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九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全体在校校领导,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和29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主持。

17名教学院二级党组织书记按抽签顺序,围绕理论武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与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党员队伍作用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统一战线、党建引领发展的成效和查摆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等方面,对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总结点评中对二级党组织书记们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在全面总结推广好的工作经验基础上,客观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不足,并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到学思践悟,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付宏渊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二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要坚持抓基层强基础,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院治理效能持续提升;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聚焦“十四五”各项目标,决胜建成“百强”大学。

刘建民强调,此次会议是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验,更是对全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问题会诊和经验交流,希望各二级党组织学习落实好付宏渊书记讲话精神,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办法,将短板补齐,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与会校领导、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建专家与各二级党组主要负责人对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文/邵巧艳 图/李泰儒 审/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