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学校召开党群部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6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8月25日下午,学校党群部门工作会议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建民、纪委书记徐桂林出席会议,党政办、研究与督查室、机关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监处、学工部(处)、校团委、校工会、保卫处等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部门2022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及工作思路。

徐桂林指出,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和要求,在敢作为、善作为上做表率,不折不扣地完成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坚持原则、讲究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效能。纪委将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坚决动真碰硬,紧盯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展开精准问责追责,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清廉长理”建设。

刘建民指出,党群部门就是党委的工作部门,党群部门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工作能力直接影响了党委部署的完成情况,党群部门领导干部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他要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强化党建促发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三力,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要勇于担当优服务,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把每项工作做深做细。

付宏渊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对下阶段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付宏渊在总结中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忠诚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政治本色,忠诚是内心的信仰、精神的高地、力量的源泉,对党忠诚才能心无旁骛的把精力聚焦到推动工作推动事业上来。二是担当是干部的试金石。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不作为就是不担当。三是创新不能墨守成规。长沙理工大学今天的发展得来不易,仍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坡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有危机感、紧迫感,“坐、等、靠”不会实现发展,要转变思路,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文/喻玲 图/李泰儒 审/方琼)